English

西安人钟情“吧”文化

2000-04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“陶吧”抟泥作器,寻觅一份童趣;“琴吧”执手相向,倾诉十分柔情。浪漫的氛围、时尚的陈设以及新颖的经营方式,使古城西安人对悄然兴起的各式“吧”店情有独钟,并日渐形成一种消费新潮。

走进西安闹市中心的几家“书吧”,轻柔舒缓的音乐,隽秀典雅的书画,与外面的喧闹形成鲜明的对比。在“常来看看”“书吧”,一位正展卷阅读的王姓顾客说,家里太吵,周末和节假日到“书吧”坐坐,一杯清茶,一本好书,不但得到休息,也是一种难得的精神享受。

比起“书吧”的静谧、“迪吧”的狂欢,“陶吧”的自然亲切与注重参与更为青年情侣和孩子所喜爱。抟泥、拉胚,随心所欲地制作自己喜爱的器物,那种独特的感觉让人难以忘怀。春节期间,“陶吧”的小顾客开始增多,“陶吧”的生意更加红火。

同样红火的还有“网吧”,在较为僻静的新民街与光辉巷,新近就开办了“丽泽”和“沧海”两家“网吧”。眼下,放假归家的学生已成为“网吧”的主力军。

西安的“吧”店目前已发展到八九种之多,有“酒吧”、“书吧”、“网吧”、“陶吧”、“木刻吧”等,仅“网吧”就不下20家。“吧”店的经营方式有的采取会员制,有的按时间长短收费,普通消费者大都能够承受。

虽然情调不同,风格各异,西安的“吧”始终未现颓势,生意以“迪吧”、“酒吧”最为火爆。来“吧”店消遣的顾客,以青年人为主,但也不乏老人和孩子。各式“吧”店分布大街小巷,已成为古城的亮丽风景。而“逛吧”作为一种大众消费方式,也备受西安人钟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